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

思源


承恩轩至佳博主的建议,分享了两篇饮水篇,这篇就来个思源篇吧!哈哈!

《2012》这部电影可谓红遍全世界各地,想必大家都有观赏过此部电影吧?剧内的灾劫会不会真的在2012年呈现在咱们的眼前呢?无人能够断定,这部电影也是科学家作出的推断,演员们就把它演出来,希望能够借此启发人类,是时候爱护地球了!

从我们呱呱落地那刹那开始,地球一直提供我们延续生命的舒适安逸的好地方,然而人类不但没有饮水思源,好好爱护这个大自然,反正大量地征服大自然。看似人类很厉害,能够征服大自然,在高山建楼房,填海来扩建房子,砍伐森林来蓄养畜牲满足人类的食欲等等,可是当这些举止而引发的灾难,人类能够征服它吗?显然不能,灾难以来,速度快得一鸣惊人,任何人都无法逃之夭夭。

爱护地球的方法极其多,只是人类是否愿意去履行,往往很多不愿履行者,总是找了许多借口来推辞、安慰自己,实在很可悲啊!倘若等末日来到方觉悟,那时候就后悔莫及了!


前几个星期有收到一封电邮,就在此列出来和大家分享,内容如下:

以目前英国人每星期有2000人改吃素的情况来看,到了2047年,全英国可能都是素食主义者。根据一项调查显示,英国现在有百分之六的人口吃全素,有四成的民众则是每星期至少挑一天不吃肉。消费者分析机构的人员表示:“有些人听到2047年全英国人都吃素可能会吓一跳,但其实这代表我们进入一个新时代,英国人终于开始了解并尊重环境。英国是欧洲国家中素食人口第二高的国家,仅次于德国。

英国补充惊人的资料:
根据统计,一辈子吃素的一名英国人,大约可省下760只鸡、5头牛、20只猪、半吨的鱼。这亦意味着,将有一大片森林可以被保留下来。

美国补充惊人的资料:
2003年,美国人一年吃掉91.5亿只动物(不含水产),美国约有2亿7千万人,因此每人每年吃掉34只动物,加上水产则更多,请注意,这是2003年的数字。美国每年被屠杀作为盘中餐的动物数字每年都在增加中。因此,在美国只要一人弃肉茹素,每年就可救34只动物。

台湾补充惊人的资料:
根据台湾农委会发布的资料,台湾在2003年吃掉近60万吨的鸡肉,以一只鸡2公斤计算,台湾人每年吃掉约3亿只鸡。因此,台湾每人每年吃掉14只鸡,一个一生吃50年素的台湾人,终其一生可以救1700只鸡免于被屠杀及在养殖场被虐待。再加上猪牛羊鱼虾海鲜等其他动物,这个数字相当可观。做什么善事可以让一个人一辈子救1700条生命?就是只要能控制嘴巴、筷子,开始吃素就可以了!

以上是那封电邮的内容,我极其赞同其说法,肉食文化的确破坏了大自然,而且饲养动物的当儿也释放了很多甲烷气体,会使到大气层受损,也套住更多的热气,使地球的温度大大提高,就是为何近来大家都觉得很热的原因了!愿大家饮水思源,好好爱护地球,支持环保吧!

15 知心话语:

Penagagirl 说...

我不是素食者,要完全不吃肉还真难呀!减少食用还可以!

JinRaiXin 说...

我虽然不是一个好的素食者,
不过我习惯初一十五时会去吃素的,
有时候也会自然而然地去吃素,
即使那天不是初一或十五。

杰胜 说...

致:验光师
哈哈!只要有心并不难!我是马上改为素食的哦!

致:JinRaiXin
嗯!这样很好啊!吃素环保、健康、救地球!~

河后離村沙 说...

原來吃素可以环保的~知道了

杰胜 说...

致:河后離村沙
嗯嗯!还对身体健康很大的帮助呢!呵呵~

Macro 丁 说...

我觉得这部电影还不错...
但是,吃素可以环保的啊?
第一次听到~

幸福王子 说...

但是,我始终都不舍的吃素咧~
素食者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和毅力~

音乐咖啡馆 说...

我好想吃素,可是怕自己没有毅力。
嗯,好吧!做个决定。
工作时的午餐,就吃素吧!至少肉边菜。

杰胜 说...

致:FZTeng
吃素当然可以环保啊!还对健康有益呢!

致:幸福王子
哈哈!为了健康着想,为了我们能够继续生存在地球,就尝试看吧!

致:音乐咖啡馆
嗯,若每个人能向你看齐,地球就有救咯!加油!:)

Wansi 说...

我不是素食者
我也不爱吃肉
所以我可以完完全全不吃肉
可是大人总是叫我吃多点肉!

杰胜 说...

致:小小
那很好啊,真的很难得~可能大人不明白吧!

fufu 说...

yeah... wish this day will never come!!

杰胜 说...

致:fufu
if every people support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, this day will never come...

阿花 说...

初次到访,多多请教.^^
我不会跑去吃素(至少现在暂时还不会).
但是我会尽量少吃肉.

杰胜 说...

致:阿花
你好!欢迎你的到来!
那就要慢慢培养吧!加油!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