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3日星期一

重出江湖 • 新挑战

光阴荏苒,与此地阔别也一年了。大家可安好?今日吾决定重出江湖咯!

在2013年里发生了好多事情,无缘无故于2月份被调去小学执教,心情简直掉入谷底。经过无数次的争取,加上老天的护佑,于8月1日重新返回中学执教。执教的地点是在鱼米之乡——适耕庄(或许是“适合耕作的庄子”之含义吧?)。而执教的学校是在当地唯一的一所国民型中学,即育群国民型中学。

报到之时带着满腔欢喜的心情,四处绕了一圈,一股充满希望的力量油然而生。但一开学,映入眼帘的一景一物却让我倍感心酸,学校或学生等方面仍需要做出极大的改善。看到一所华校沦落至此,实在是痛心不已。

承蒙校方的“厚爱”,明年即将担任纪律主任一职。此乃是个极大的挑战,周边的同事与朋友们都默默祝福我,也给我提供了多宝贵的意见。在此,衷心地希望师生能够一起配合,把一所国民型中学该有的面貌重新显现

此帖就此搁笔。晚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