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

返乡+ROS之趣事(一)

告别了吉隆坡,前天已抵达我的家乡——槟城是也~

再次感谢老师的眷顾!在离开老师家之前,与张老师一家拍了几张照片~

与张老师一家合照~

老师的儿子与女儿~

也来拍张个人照~哈哈!

谢老师为我准备了便当,让我带在巴士上,饿的时候可以吃~真的很谢谢老师~

老师准备的便当~好好吃哟!

昨天是我到槟城孔圣庙中华中学(我的母校)实行Rancangan Orientasi Sekolah(ROS)的第一天。见了第一副校长,之后语文科主任,陈素梅师(之前教过我的)就安排2位指导老师给我。

因为学校在进行考试的缘故,所以她只能安排中一和中二的班给我。我就去见了李老师和涂老师,与她们安排课程。我要进班看她们教书1节,然后我也要教1节。

李老师安排了给我今天进去1A班看她教书,而明天进去1C班教书。涂老师则安排我今天进2A班看她教书,明天也是进2A班教书。

1A班李老师今天教课文理解;明天我教1C班供料作文。2A班呢,涂老师今天教实词;明天我教短语。

进了1A班,全班同学起立:“李老师早安!”。李老师说:“还有张老师呢?”同学们就说:“张老师早安”。过后,我就坐在后面看老师教书。

班上的上课情况很活跃,李老师与学生的互动很棒!有问有答,有些同学很爱说笑,把班上的气氛增添了很多色彩。这篇理解是白居易的《慈乌夜啼》,内容是谈孝顺的。在这堂课中,我学到了不少的教学技巧。

进2A班时,同学们也一样起立:“涂老师早安!”。我直接往后面走去,坐在那儿。

突然班上有位同学喊:“级长啊,后面的老师还没起立!”班长马上喊:“起立!”,我听到喊起立,马上站了起来。同学们说:“张老师早安!”,之后我就说:“同学们早安!”。

这班同学很热情,一些学生竟然跑来后面要和我握手,要认识我~晕掉!哈哈~

涂老师上课时,坐在我前面的几位男同学问了我很多东西,我就叫他们专心听。涂老师的教学也让我获益不浅。

涂老师抄题目在黑板,一位男同学又再问我东西,我说:“快点抄!”。他说:“不用紧的啦,反正每次我都是向同学借来抄的!”真是晕掉!

非常让我晕掉的事情发生了!他们竟然问道:“张老师,你有妹妹吗?”我的天啊!才中二的学生而已,竟然如此……晕掉!晕掉!晕掉!

明天我将会进班教他们,不知道他们又会闹出什么笑话来!有点担心,又很期待!哈哈!

19 知心话语:

gbu 说...

嗯...进班教书...通常是在第二个星期...
你没看手册吗?~~gbu

周某 说...

那些学生好像很...还可以握手哦?

Louis 说...

对咯...
怎么还会有我手的场面啊?
明星哦?
哈哈...

HuiHui 说...

你的老师很好啊

还准备了食物给你
很感动吧。

kc 说...

wow~~~
sure interesting being a teacher in school..
hmmm..
teacher is one of my dream jobs lo..

Unknown 说...

你的老师真的是个好好人。。。现在很少有酱好的人了。。。

桀森 说...

你是教中學的喔?
如果我當老師~一定不能叫中學~
因為會被學生欺負(他們長的比我高大 :P)

你那些學生算好了~
我以前當臨教的時候~
五年級的學生就已經讓我見識到社會黑暗的一面了~~ :P

加油囉~張老師~~
期待和你分享更多的教學技巧~~ ^^

cheeyung 说...

哈哈,偷师哦??我也想学,学会了出来教补习也不错,呵呵

杰胜 说...

致:gbu
问题是高中的班都开始考试,而初中的班星期五也开始考试了~所以才在星期二和三就进班了!

致:周某
是啊,热诚到……真的把我吓到~

致:Louis
若是明星还只是握手那么简单而已啊?
早就被人挤到变沙丁鱼了~哈哈!

致:HuiHui
是啊,老师真的很好~我真的很感动~

致:kc
haha... interesting until fainted!!!
wah~ then now still wanna become teacher?

致:类私理
是啊,真的很谢谢我的老师~!

致:imjson
是啊,我教中学的~
哈哈,现在的学生真的很“精”!
想当初,我们中二时候,还是傻傻又很怕老师的~
谢谢你的加油咯!我会分享更多的趣事!哈哈!

致:外星人
哈哈,这是我ROS必须实行的工作哦!
哈哈!有机会就教你吧~

发白日梦^^ 说...

你的老师好可爱哦,还会做便当给你们!感动咯!

杰胜 说...

致:发白日梦^^
哈哈,是啊!我的老师真的非常好~

kae 说...

哇~你的老师人好好喔~

还有,你的学生有点让人伤脑筋哦~呵呵

祝你一切顺利咯~

最后叫你一声:老师~

杰胜 说...

致:XiaoYu
哈哈,老师真的最好的了!
真的是伤脑筋,现在的学生真的很“精”!
哈哈,谢谢的你祝福哦!还叫我老师呢!rfrf~

DEnnis 说...

张老师好!=)

教学路上,能和学生有很好的互动~
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噢!

当老师,很多时候就能拥有这些经历。
感觉还不错嘛?呵呵。

杰胜 说...

致:DEnnis
哈哈,不敢当!rfrf~
是啊,尤其那些让你可爱可恨的学生~
被他们炸到差点晕倒在课室里!哈哈~
不过也是很开心的,他们犹如班上的开心果!

窮光蛋市長 说...

哈哈……我还以为你说的晕是坏事!但是看了之后……很好啊!很像明星哦!还握手!哈哈……^^

杰胜 说...

致:穷光蛋市长
明星?怎么可能啦?哈哈!
晕掉的是学生问我有没有妹妹啊!
这个才是让我晕掉的~哈哈!

翔羚 说...

耶?
实习了哦?
恭喜恭喜耶...
真的要踏出社会了咧!!
=3

你终于都要当老师了~
加油哦...
xD


p/s:以后一定会有更多学院趣事的!对吧?加油^^

杰胜 说...

致:翔羚
还没那么快啦!这只是实习的一小部分而已~
哈哈,还是很谢谢你为我加油!
你也要加油哦~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