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

现今的学生


好久没上来这儿咯!大家近来可好?感谢一些博主还不时地来帮我打扫,我这儿才不至于结下许多的蜘蛛网。虽是假期了,还是挺忙的!

上个星期由于同事们要求我煮八宝粥及素肉骨茶到学校去,我就坐同事的车一起把食物载到学校,我也得等待我同事放学方能送我回去。我就趁机在学校考察,看看学校现在的情况和我以往教的时局有何不一。结果我所看到的一切让我大掉眼镜,学校的情况简直是三百六十度转变!

以往我在学校执教的时候,学校只有女生,由于学校搬迁至极大的新校舍,因此学生人数也大大增加。再加上学校已改为男女混合校,学校自然而然多了男同学。以前学生的纪律问题没有那么多,现在每天都有学生进进出出办公室,每天都有学生被罚站在办公室内。那些学生更是粗口大王,甚至女同学也在骂粗口!

星期二那天我看到的情况是:中二的男同学竟然给中四的女同学送上一巴掌!有个男同学走过,嘴巴痒就骂一位女同学“狗母”,那女同学就不爽,随手拿杯水往男同学的脸上洒去,随后男同学就给那女同学送上一巴掌~!

由于我同事忙着要去上课,而且还说:“这个kes给新的guru disiplin处理”,我同事竟把我这个客串的人物封为新的guru disiplin,真是晕掉!于是,我就不客气的把那个男同学训了一顿,然后要他向女同学道歉!

星期五去学校的时候,听闻同事说昨天学校开除一位学生,原因是把学校的警钟给敲破!现在的学生简直是“和尚撑伞”!

这天,我也训了几位学生。有一位学生手很痒,把绑书的带子紧紧地绑着另一位同学的左手,结果那带子松绑不了,来到办公室的时候,我看到那位学生的手已经发紫了,赶紧拿把剪刀把那个带子剪掉!若这情况再延续的话,那只手将因血液不能循环而导致残废!那位顽皮的学生也是被我训得很惨!

再来是另一位学生,由于他们不甘心被老师扣他们的纪律分数,他们把已扣纪律分数的扣分表拿去丢掉。那天被另外一位的学生捡到交还给我的同事。结果召见那位同学下来调查的时候,还编织了一大堆的谎言,说到很多巧合!我同事也叫我评评理,我说哪来的那么多巧合?被训之后,才肯说出实话来,原来他是拿空的扣分表格去影印,那已经记录扣分的表格就拿去丢掉,然后把空的表格放回去file,出这个主意的还是女同学呢!

现今的学生简直是无法无天,追究起来到底是老师还是家长们教导无方?其中一位同事还向我诉苦,她说很后悔选择签了服务至58岁才退休的合约,每当隔天要进那无法无天的班级,前一晚她肯定失眠!甚至有些资深的同事被学生们搞到精神都不在状况内!

亲爱的家长们,请你们不要再溺爱你们的孩子了!孩子在学校被处罚,家长就到学校大吵大闹的,这成何体统?先问问你的宝贝孩子为什么会被校方处罚!每当孩子在学校出状况,不要只一味地把矛头指向校方,要知道,与孩子们相处时间最长的还是家长们啊!学生在学校也只有6至7个小时,所以雕塑孩子人格的重任,家长们还是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!但愿家长们能和校方携手合作,如此才能成就孩子们的一生啊!

35 知心话语:

小煒司礫 说...

沙發先...

小煒司礫 说...

哈哈哈...
在學校也這樣po文章..
厲害啦...哈哈哈

你講的我看了嚇一跳
沒想到現在的學生竟然到這種程度
很夠力

那天我也聽到好像有學生在學校性交叻
在來就是
不久前我在fb看到一個我中6的學校的一個短片
男學生在摸著一個女學生的胸部..OMG
暈倒..真的是
現在的學生真的是無言啊...
唉..可悲

thomas 说...

haha,其實教書。教壞的學生很好玩,不用交那麼多書,最重要的是,要把他們制得貼貼服服就好了。。。
他們壞,你就要比他們更壞。。。哈哈哈哈

JinRaiXin 说...

现在的新新人类我们已经搞不懂他们在想些什么的了,
可悲啊可悲… (´・ω・)つ

不过看不出你也很会发火哦~

杰胜 说...

致:小煒司礫
哈哈!你一来就抢沙发!厉害嘛!
性交?碰到这些学生真是晕倒啊!

致:thomas
我已经很凶了,太凶会惹来guru disiplin的职位啊!
现在学校都在说等我毕业回去当guru disiplin!晕!@@

致:JinRaiXin
现今的学生真的很难教,老师也是很难当的了!
我教书的时候是很凶的!呵呵!

DEnnis 说...

一个孩子的长大,我觉得,家庭往往扮演着极大的角色。
学校是塑造正规的环境,引导孩子。
家人则是用他们言行举止影响着孩子们。

读着你举出的一个又一个例子...
我想,值得反思的地方真的很多。

验光师 说...

两个字,恐怖!
这是什么神圣的学府??

超级无聊的大小姐~~ 说...

跟我的学校一样咯~~
真的很够力恶心啊!~

孤傲的王子 说...

就是这样的咯,现在的世界,社会,全都变了!!

杰胜 说...

致:DEnnis
嗯!说得没错!现今的家长太宠爱孩子了!孩子都是非不分的!

致:验光师
所以现今的老师将面临更大的挑战!

致:超级无聊的大小姐~~
嗯!遇上我算他们倒霉,一定被我修理得很惨!

致:孤傲的王子
唉!看了都悲哀啊!

Edwin Lee 说...

现今的学生敢做的事情是不能想象的
我以前在学校看过不少了
一些未成年就怀孕的都有~晕 = =

哟哟王子 说...

你写得很好。很贴切~身为老师的我们迟早心脏病去世的。

waisoon_win 说...

几时我才有那个福分品赏到你的八宝粥和肉骨茶呢?!而且是素的呢~
其实大错特错就是父母的溺爱加上教局的法令!另这班小孩不知什么是“犯错就要认,要罚就站定定”!
真得无法想象下一代的黑暗世界会是怎么样??!!

翔羚 说...

哈!
这个情况啊?
真的很严重了!
=.=

现在的小孩子真的超级坏蛋!
跟我们那年代真的有差别...
我们坏也有个限度~
他们可是才不管!!
好像有人会替他们摆平那样...
haiz...
怎么会这样的?
U.U

杰胜 说...

致:Edwin Lee
也不晓得为什么现今的学生怎么变成这个样子?
我们那个年代还挺怕老师的叻!

致:哟哟王子
唉!咱俩都是同是天涯沦落人啊!

致:waisoon_win
放心,有机会的!呵呵!
所以我们教育下一代的时候千万不可松懈啊!

致:翔羚
现今的学生简直是无法无天!是非黑白都不会分!
追根究底,都是家长们太宠他们的孩子了!

kampung Orz 说...

青出于蓝而胜于蓝!
一代比一代强~

可能我是独中生吧~
不曾遇到这样的情况~

http://tepikampung.blogspot.com/

古克石屋 说...

你现在是菩提的纪律主任??

杰胜 说...

致:kampung Orz
欢迎你的到来!
问题是强错地方了啊!
独中生问题多的还是有,我都见识过了呢!

致:古克石屋
不是啦!客串罢了!呵呵!

天王之子 说...


听起来真的蛮恐怖的咯
现在的学生真的很够力的咯

发白日梦^^ 说...

哇。。。想不到你那么严厉哦!!那些学生会怕你吗?现今的学生真的宠坏了 !!

杰胜 说...

致:天王之子
大众都以为老师很好当,半天工,薪水高!薪水再高也不划算!

致:发白日梦^^
哈哈!我教书时候很凶的哦!呵呵!不怕我就是自找死路了!哈哈!

waisoon_win 说...

所以呢...养育就是父母毕生的重责!

Candlelyn 说...

现在的孩子真的不能单纯的看待他们~

维雄 说...

我看是时候在学校搞个文化大革命,看那些高校铁金刚还敢不敢胡闹。

河后離村沙 说...

夠立咯!現在的學生

Mickey Mouse 说...

waseh..student now so noti

Mickey Mouse 说...

waseh..student now so noti

杰胜 说...

致:waisoon_win
嗯!说得没错!

致:Candlelyn
现代的多数学生变得不会尊敬老师,也不会在意自己的德行~

致:维雄
可以的话不妨可以试试看!呵呵!

致:河后離村沙
学生够力,老师就很无奈!

致:Mickey Mouse
these are small case only...

说...

then u must sit down with the parents to sort it out lo~ :) all da best

杰胜 说...

致:L²
really fainted with nowadays student...

惡搞無罪。杯面 说...

我也是第一次来的,多多指教啊老师 =)

说真的我学校也发生过这样的事情,
就是学校里面两个女生因为妒忌对方跟一个男生参在一起,
所以还拿剪刀还是刀片(忘记是哪一个了soli ya)
割对方的手……

很过分咯这样

杰胜 说...

致:惡搞無罪。杯面
欢迎你的到来!指教不敢当,互相研究啦~
这样的嫉妒心真是要不得!

郭进川 说...

以前的我們,不敢跟老師大小聲。現在的,chio ni dou sou。。。現在的學生,上 課的心態也變了。只是為了考試而上課,有的更死,把上課當作報到。課後再去補習,算了。。。

嘉CacinG進 说...

wooo~! 这肯定比疯狂精神病院还要厉害的叻~~
学生原来已经是那么的糟糕了啊~~悲啊~ XD

双方面都得负起责任叻~ XD

杰胜 说...

致:郭进川
说的没错!我们那个时代还挺怕老师的~今日非比昔日啊!

致:嘉CacinG進
整个社会的趋势越来越糟糕了!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