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7日星期二

愤怒

个案一

X讲师:你们的作业我不要你们做太多,20-30页就好了。

这天,讲师让同学们检查作业的分数。做了60多页的同学竟然也拿到了14.5/15,还被称赞。一些太乖的学生为了遵从X讲师的指示,就不敢超出30页,拼命长话短说,尽量删掉一些要点。结果课业评语竟然写“内容不够充实”!

个案二

杰胜:老师,我做个人作业时,第二个题目的人物代表作品,可以把两个作家的作品做比较吗?

X讲师:可以啊,没问题!

杰胜拿了不太满意的成绩,就前去问X讲师。

杰胜:老师,为什么你给的分数好像不太理想,是什么原因?

X讲师:我的题目没有叫你比较这两个人物的作品啊!你其实不用比较,两个人物分开来写嘛!其实给的分数已经很高了!

个案三

X讲师:你们的要点应该分出来写,列成point form,简明一点让人家容易读。

杰胜:好,我们回去改了再交给你。

我们原本的要点是写成段落式的,内容也挺充实的,既然X讲师这么说了,唯有依照他的指示。

这天,组别作业也发了,竟然评语部分看到“内容不太充实”。


个案四

某些同学分析部分用了自己的语言、手法来写,竟然获得评语是“分析有待改进!”,而剪贴的部分却写“分析不错!”。难道创新、勇于尝试有罪吗?

很好,为人师表,竟然可以出尔反尔!实在是太“棒”了!我从未想过会遇上这么“好”的一位讲师。做事情就只会依着自己的想法,固执己见。他不曾站在学生的立场设想,什么都是他对的,他是讲师,你是学生,不能讨价还价!还一味地说:“你们有什么问题可以提出来!”。到最后,还是只有他说,没有我们说,也没有转弯的余地……

16 知心话语:

That My Goal 说...

老师还真的不简单

穷光蛋市长 说...

你的讲师真的太“棒”了!如果我以后遇到类似的老师,我要他自打嘴巴!哈哈……^^

稀客 说...

很多讲师都是“满口仁义”的啦,
说一套做一套他们最厉害

♫.音乐♀|ùí.♫ 说...

那里可以将...!!!ai...是谁?!我帮你打他...呵呵

董百勤 说...

这些事情见怪不怪了

你出了来当老师的时候

还有面对校长和家长

呵呵

wwm 说...

写得好!!!句句写出了我的心声!
这种老师,不只令我彻底的失望,而且还很讨厌他
在我眼里,除了是反面教材,什么都不是
唯一的用处是提醒自己以后进入教育界就不要像他

明仔(Anson) 说...

老师讲一套做一套,
常见的事,
可恶,
讲师欠扁

杰胜 说...

致:That My Goal
当一位好老师的确不简单!

致:穷光蛋市长
哈哈,你别太冲动哦,因为你的命运掌握在他手中……

致:稀客
是咯……没办法!谁叫我们是学生,他们是讲师?

致:♫.音乐♀|ùí.♫
哈哈,真的要帮我打他啊?不后悔?

致:董百勤
曾几何时,我也面对过校长和家长~不过,校长挺好的,家长才是最难搞的!

致:wwm
是的,为人师表,说话就得算话,否则很难让学生去服从你的!

致:明仔(Anson)
真的很欠扁,不过只能忍咯!就快变忍者龟了!晕掉~

gbu 说...

需要做写什么吗?~~gbu

杰胜 说...

致:gbu
除了忍,还能够做些什么呢?谁叫我是学生,他是讲师?

翔羚 说...

你就忍着吧!
经管你有多么的愤怒...
U.U


在大学里……
讲师万万不能得罪~
o.0

杰胜 说...

致:翔羚
你说得没错!小布忍者乱大谋~哈哈!

四月 说...

老师,你是哪一间师范?那一届的?KDC吧?

老师,讲师是这样的,习惯就好。

过后还不是要往肚子里吞。

加油哦。

杰胜 说...

致:四月
我是苏丹依德里斯师范大学(Universiti Pendidikan Sultan Idris)~在修读中文教育系~
是的,气唯有往肚子里吞了~
欢迎你的到来哦~

四月 说...

噢,UPSI。

KPLI?

杰胜 说...

致:四月
不是哦,是学士学位~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