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

吉隆坡避难记(五)+ 开学

很快的,12天假期一眨眼就过了~

星期日(09/08)晚上,老师就载我到Carrefour买了一个迷你炉,因为老师说这样就可以自己煮,也比较方便~早上随老师去巴刹时候就买了一个迷你锅~太棒了,可以展开我的厨艺了~

这就是迷你炉!是不是很方便?才RM29.90而已~

这就是迷你炉所用的煤气~4瓶才RM16.90~

这就是在巴刹买的迷你锅~

星期一(10/08)早上五点多就起身了,准备之后,6.30am就随老师出门到她的学校去,再从她学校走到Pudu车站,很靠近而已~我就搭了7点多的巴士回到Tanjung Malim~就开始忙了一整天!呼~

上篇我提到要参与辩论友谊赛,就在国能大学(UNITEN)举办~日期就在下个星期六及日(22、23/08),准备的时间真的很紧迫叻~

昨天国油大学也sms我,问我们大学要不要参与邀请赛,日期是9月26及27日,询问我校的辩论队后,便回复他们可以参与~

这就是下星期辩论友谊赛的题目,一共有2题:

正方世界因人类而美丽。(马大)

反方:世界因人类而丑陋。(UPSI


正方:假如灵魂是客观存在,社会将更和谐。(UPSI

反方:假如灵魂是客观存在,社会将更凌乱。(国能(A))


“假如灵魂是客观存在,社会将更和谐。”社长说这题将由我带领3junior一起出赛~超级难的题目哦!

大家有何宝贵的意见吗?可以伸出援手救救命吗?先谢谢大家咯!

27 知心话语:

窮光蛋市長 说...

哈哈……哇~~~进得厨房,入得厅堂!哈哈哈……^^

我还没吃过你煮的叻!^^

辩论加油!^^

凯尔文 说...

好难的题目哦... 00

DEnnis 说...

这个名字我看了看,也觉得有点深度。
要花不少时间去想点噢~
我精神上,支持你。:)

好男人...
会煮饭。

杰胜 说...

致:穷光蛋市长
别那么说我啦!paiseh咯!rfrf~
改次有机会煮给你吃咯!
谢谢你的加油~

致:名仔
嗯,真的很难~概念都很迷茫叻!

致:DEnnis
是啊,这题真的非常深奥哦~
谢谢你的支持哦!
好男人哦?rfrf~

寒雨 说...

辩论的题目好深奥哦!
很久没有看辩论了!
很喜欢辩论赛的激烈气氛...呵呵!;p
也喜欢辩论员随机应变,出口成章的气势和英姿...^0^

豆芽。文 说...

就带我去辩论吧,我帮你赢回来...:P

杰胜 说...

致:寒雨
嗯,这题目确实很深奥~
辩论是可以学到很多东西,可是准备过程可谓辛苦啊!
一份耕耘,一分收获吧~

致:麦文
你说真的哦?求之不得哦!

gbu 说...

如果时间允许的话!
铁定到场支持你们!!!~~gbu

键轩惠娘 说...

你是在tanjong malim师训学院上课?

河后離村沙 说...

煤气好小哦?4瓶煮菜够用嗎?
辩论?不會叻?加油吧?

杰胜 说...

致:gbu
谢谢你哦!非常感谢你的支持~

致:键轩惠馆
这间不是师训哦,是大学~
苏丹依德理斯教育大学(UPSI)~

致:河后离村沙
应该够吧,老师说若只是炒饭也可以用大概7次吧!
辩论虽然很花费心思,不过可以汲取很多知识~

克逸夫 Keith 说...

辩论的事怎么不问我呢??~

假如灵魂是客观存在,社会将更和谐。

1.客观存在的意义是说明没有被左右的因素,完全依靠本来的规律或发展而存在。

2.和谐的定义是不战争、不混乱,可不一定是很蓬勃。

3.灵魂客观存在造使规律的必然,即使矛盾使然也会很客观找到平衡点解决。

4.社会混乱的意思是没有方向,或者乱了方向,可是两者都是『主观存在使然』才会发生。没有了『自主』的客观,会随波逐流,跟着合适的规则走,而只有『主观』才会使社会混乱。

看懂吗?不懂的话,就找资料咯。

我才用两分钟跟你厘清一下概念罢了。呵呵。

发白日梦^^ 说...

假如灵魂是客观存在,社会将更和谐

有灵魂,就会有思想!思想是让一个人步入道德,去理解一件事,才去发挥所能,这样才算得上社会和谐!!

Vin vin 说...

辩论会加油咯!
不过还真的是很深奥的题目~

你入得厨房,出得厅堂。
嫁给你就幸福了!哈哈!

杰胜 说...

致:君子汉
谢谢你提供的意见,不过第3和第4点很玄哦!不明白~

致:发白日梦^^
嗯,说得对!谢谢你的意见哦~

致:Vin vin
谢谢你的加油!这题目的确很深奥~
别那么说哦!我会paiseh的~rfrf~

Chi Leong 说...

想不到
帮你不到你

克逸夫 Keith 说...

如 发白日梦^^ 所说,灵魂就是一种思想。

或者,我们把“灵魂”泛指“意愿”、“决策”,或“意识”。

套在现实,“灵魂客观存在”代表每个人的意识都客观,没有存在个人主义、个人意识,也就是说本身的意愿也是为存在而存在。一个例子,如果“灵魂是客观存在的话”,那么人就会为了“社会”而进行贸易,而不是为了个人主张而贸易。

没有所谓的民主,因为灵魂纯粹客观存在,已有点类似行尸走肉,可是却为推动这个世界,大家都继续“客观存在”。


客观存在的相反是主观感受。主观感受代表个人主义,或代表主义,泛指说每个人都有自我意识。而这正正是使社会凌乱的因素。每个人意识都不客观,那么就存在矛盾、摩擦,所以混乱就是必然。

客观存在并不矛盾,所以不会凌乱,反而因为“客观的存在”而变得平静、和谐。

对方如果很厉害,大概会论证“客观存在”的意思是纯粹的存在,而只要灵魂都存在,那么社会就会混乱。他并不会分别客观存在或主观感受,而你们恰恰就要告诉评审,两者截然不同。

客观存在而主观存在、主观感受是很不同的。

以这个架构延伸,自己想一想如何构思论点吧。我这样的设定已经绝对化了你们的立场。辩论就是要绝对化。

Nick尼克仔 说...

不懂为什么
突然觉得怎么会有这样的
辩论题目。
不是太简单
也不是说太困难
就是不知道这题目
带出来的意义是什么。
所以帮不到你~
加油哦~

杰胜 说...

致:Chi Leong
没关系,因为这题太高难度了,很抽象~

致:君子汉
谢谢你!似乎有些想法出现在脑子里了!

致:Nick尼克仔
是咯,很抽象的题目!头疼着呢~
没关系,谢谢你的加油哦~

Xing Tells You 说...

haha~ not bad oh!
know how to cook for yourself...
I used to cook spaghetti and some easy food last time for lunch after school...
but now, lazy la...haha~

♥魔✖豚♥ 说...

哇!厉害厉害!会下厨!
我只会煮泡面罢了...(==)

sing 说...

超级深的~
请恕小女子学资有限,就只能精神上支持你咯~

杰胜 说...

致:Xing Tells You
haha... know to cook spaghetti o? cool man...

致:~魔豚~
没关系,可以慢慢学啊~^^

致:sing
嗯,很深奥~没关系哦!谢谢你的支持~

夏娃公主 说...

haha~你的炉头可以拿来打边炉!hoho!~~~
几时煮一大围,请我们吃?=P
开玩笑~哈哈。。

杰胜 说...

致:夏娃公主
嗯,不过迷你的煤气好像不够我们吃火锅,很消耗煤气的哦!
有机会一定煮来请你吃~

lyping 说...

只想告诉 关于 那个迷你炉 我曾经在FWD MAIL 里头,说用那个迷你炉时 发生过爆炸的意外~ 所以用时 要格外小心哦~

杰胜 说...

致:lyping
谢谢你的提醒!用的时候我会小心的~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