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

记吉隆坡与加影

星期五(09/07/2010)下午就下吉隆坡,打算到新纪元那儿留宿一晚,因为隔天要参加中国知名的杨洪清教授主讲“华文速效教与学”师资培训班。怎知新纪元在处理的时候出现了一些问题,房子满了!=.=''' 于是我就sms张老师问她方便让我借宿一晚与否,庆幸地她说没问题,真是谢谢她咯!要不然我可要露宿街头啦!

我到了KL就乘的士到Leisure Mall去,因为之前没去过,想要去见识见识一下。与其他的购物中心相较之下,Leisure Mall还算ok而已,我也在2小时内走完整个Mall了~

出门之前,本来打算穿黑色皮鞋的,怎知看到它张开嘴巴对我微笑了,真是拿它没辙~因此我就打算在KL买一双黑色皮鞋,上课得用的嘛!我心想这次RM100又得飞走了!

在Leisure Mall逛的时候看到Bata的店,发现里边的鞋子蛮便宜的,一双才RM49.99,又看到另一双鞋子蛮不错,亦是RM49.99,于是我把这2双鞋子给买下了~RM100确实飞走,不过得到2双鞋子,感觉蛮不错的!哈哈!

我也买了绿茶,现在正促销着,2盒绿茶(60包)的价钱是RM49.80,还赠送一个保温瓶,有红色和绿色的。上次与孤傲王子在槟城的Queensbay Mall时候本来打算买的,后来只有他买,因为当时我的钱包已是见底啦!呵呵!后来也有去Queensbay Mall,不过光顾着看Neway进行的舞台宣传,MY FM的DJ前来主持,又忘了买绿茶!结果现在买到了,还好!哈哈哈!




星期六早上7点老师载我到Bandar Tasik Selatan,我就乘KTM到Kajang去。这场培训班还不错,让我获益不浅,当中也谈到了华文学习的误区,如何更有效地教导学生学习华文。

世界上唯一的语言能够流传这么多年的是非汉语莫属了!我们看看诗词好了,短短的几十个字,文人就能够把想传达的一幅画面给显现出来了!好比五言诗,一共有20个字,这20个字有如我们的项链般,一字一字的串在一块儿,多优美啊!

其实我觉得多让孩子读经典是不错的,这些四书五经之所以能够流传2500多年,是因为那书都聚集了圣人的智慧。当时圣人也是和我们一样,亦是一个凡夫俗子,若追随他们的脚步,肯定是错不了!我一直觉得我懂得华语是一件很骄傲的事情呢!

课程完毕后,我就乘KTM回Tanjong Malim这个“鸟不生蛋”“狗不拉屎”的地方啦!哈哈!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,祝福开学的朋友们学习愉快咯!大家加油了!

18 知心话语:

JinRaiXin 说...

如果说英文是世界第一国际语言的话,
那么中文就是世界第二了,
加上中国经济突飞猛进,
沉睡的巨龙终于来到苏醒的时候,
所以我为我会华文而感到骄傲。 (^_^)d

杰胜 说...

致:JinRaiXin
现在中国崛起,很快的华文将成为国际语言了!
现在很多外国人都在学汉语呢!

Ak Sağlık 说...

非常に良いサイト。貢献に感謝します。
sağlık Haberleri

翔羚 说...

你那时有打电话给我耶~
可惜我在跟朋友开功课的会议!
><"

杰胜 说...

致:Ak Sağlık
erm…… may i know who are you?

致:翔羚
嗯嗯!可惜还没机会见见面哦!下次吧!

cindy 说...

身为华人当然要会说读写华语,不然不是香蕉人一个?

lock 说...

又下來KL上課, 你真的很好學哦!

杰胜 说...

致:cindy
说的没错!华语是我们华人的根啊!

致:lock
还好啦!自我充实,以后方能教育下一代哦!

Ed 说...

扁担宽板凳长
扁担想绑在板凳上
板凳不让扁担绑在板凳上
扁担偏要绑在板凳上
板凳偏偏不让扁担绑在那板凳上
到底扁担宽还是板凳长

验光师 说...

好学不卷,敬佩!

杰胜 说...

致:Ed
哈哈!怎么绕起口令来了呢!欢迎光临哦!

致:验光师
没有啦,只是觉得自己应该有专业的精神~

Eva 说...

鞋子,还是【舒适】为首要考虑点!
汉语,绝对是最为奇特的语言!
单单看那成语、谚语就不得了,
一字表达千语,呵呵呵^^

杰胜 说...

致:Eva
嗯!那两双鞋子都有试穿过哦!挺不错的!
汉语之所以能够流芳百世,是因为它具有独特的地方~!

古克石屋 说...

Queensbay的绿茶是,买两盒送一盒。我买过了。。。

lock 说...

你真的很好學, 一有空檔就進修, 很勤奮呀!

杰胜 说...

致:古克石屋
哦?Queensbay送保温瓶的促销完了?

致:lock
没有啦!只是想充实自己,以后才能引导学生~

algevis 说...

I would recommend this site for a breast reduction surgery.

Saç Ekimi Öncesi Sonrası
Saç Ekimi Doktoru
Saç Ekim

algevis 说...

Site's character and a great color match .. memeestetigiI will recommend your site to the other platforms.Sacekimi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