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

庆虎年 • 新春文化庙会

大年初七(20/02/2010)是人日,也是槟城一年一度的新春文化庙会。今年的《庚寅虎啸迎新春》文化庙会都是以人文为主,与往年的庙会有所不同。

每年的新春文化庙会都有着不同主题,往年都是以籍贯村为主,而今年则换上新主题“忠孝礼义”,让参与者可以更为了解华人的传统美德,“忠”、“孝”、“礼”及“义”4区充份宣扬华人传统美德及品德。

其中佛教慈济基金会马来西亚分会以各种活动来表达“孝”;崇德光慧经典教育北马推广中心以祭拜孔子及展览来表达“礼”;“忠”区是通过古代名人的故事,推广现代人的中心思想,包括对家及国等;及“义”区告诉大家要重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。

与孔子圣象合照~

素食义卖会~

向孔子圣象许个愿,敲声状元锣!

大会还有玉帝等等人物的打扮游街~

这是慈济负责的“孝”区~

而我们就在“礼”区负责演出,我只是跳手语而已,也是演出前2天才学的,其他舞蹈他们很早就排练了!以下为当晚的六艺舞蹈六佾乐舞我有用手机拍摄,上载这儿与大家分享。


六艺舞蹈


六佾乐舞

出席人数超过10万人的“庚寅虎啸迎新春文化庙会2010”,在最后长达2分钟璀璨的烟花下圆满结束。

没参与过新春文化庙会的你,得找个机会出席参与哦!你将会感受到不一样的新年气氛!

22 知心话语:

penangmama 说...

孝区和礼区在同一条街呢!我和丈夫则在孝区负责拍摄和记录工作。

Penagagirl 说...

我这儿没文化庙会,你那儿看起来真的很热闹!

小煒 说...


好熱鬧哦
可惜我沒去T.T

河后離村沙 说...

槟城真的很熱鬧
還有游街咯!爽

大小姐:) 说...

哇~
感觉好热闹哦~~
我也很想去!!

天王之子 说...


很热闹叻

明年我要去槟城过年
^^

杰胜 说...

致:penangmama
是哦?我没有注意到你哦!
我也有到孝区走走,还买了一个环保饭盒呢!

致:验光师
嗯!很热闹啊!有10万多人一起逛呢!

致:小煒司礫
不要紧,小弟明年就过来吧!哈哈!

致:河后離村沙
哈哈!下次来槟城看看吧!

致:超级无聊的大小姐~~
欢迎你明年来槟城度过新年!

致:天王之子
槟城绝对欢迎你!哈哈!

Kaito Liew 说...

真的很熱鬧,我也是要去檳城了

希望能和檳城的部落朋友見面

孤Owl的王子- Nick Goh 说...

本来想去看看的,又是懒虫惹的祸!!!!
为什么你戴手套的??义卖??

杰胜 说...

致:Kaito Liew
欢迎你来到槟城,来到的时候再联络哦!

致:孤傲的王子
你够力叻!错过那么美好的一场文化庙会了!
因为我有跳手语啊!手语戴手套比较好看嘛!

古克石の屋 说...

我过后还有回去帮忙收档跟看烟花呢。不过对于烟花感觉很失望,好像很“青菜”,草草了事。

Eva 说...

很隆重也!
没看过这类的文化庙会,
挺新鲜滴^^

杰胜 说...

致:古克石屋
哦?我的舞台节目一完毕就马上走人咯!因为已经忙碌一整天了!
最后的烟花我也是没有看到,是看报导的~但愿有关单位可以改进~

致:Eva
哈哈!槟城这边可说每一年都有的哦!明年可以来看看!

elaine 说...

可见得“孝”区都在我们心中留下较深刻的印象哦!“礼”区也有负责人员为我们讲解子曰。。。。。。。都不错!

杰胜 说...

致:elaine
哈哈!这就是我们华人的特色咯!

Candlelyn 说...

原来槟城有举办这样热闹的新春文化庙会?
请问是在哪一区?

Yoon 说...

杰胜,新年进入第十一天了,祝你虎年快乐,虎虎生威!

杰胜 说...

致:Candlelyn
有啊!在观音庭那一带,就是文化古迹那一区哦!

致:{-'_'-} Yoon
嗯!时间过得非常快!谢谢你的祝福哦!愿你也一样!

郭进川 说...

好想念,只出席過一次,因工做,長年住在八打靈再也/雲頂,無法回去。也好想念,初八/九的天公誕。好幾年都沒有回家拜拜了。

杰胜 说...

致:郭进川
那明年找个时间回去看看吧!原来你是槟城人!
若有回来就联络我吧!

董百勤 说...

我虽然新年在penang,但是却被困在外家,haiz。

杰胜 说...

致:董百勤
为什么会被困在家里呢?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