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

服务

昨天收到了从我家乡眼镜店寄来的隐形眼镜。怎么会和服务扯上关系呢?这当然有关系啦!

今年的一月份,因为我戴的眼镜坏掉了,钱包又被迫要出血了,就到一家眼镜店那儿配过一副新眼镜。

测量好眼镜的视度,销售员Mr Wong就和我聊起隐形眼镜。他介绍我戴Air Optix的隐形眼镜,戴这种隐形眼镜的时间是没有限定的,因为它不是依靠水分,而是依靠氧气。当然价钱稍微高了一些。有些隐形眼镜穿了一些时间,当眼睛很干时,就会感觉很不舒服,而这种隐形眼镜倒不会。

他就鼓励我试试穿看,他说学会戴隐形眼镜是有必要的,他还免费的提供一对隐形眼镜给我试穿,这对隐形眼镜可以穿一个月,且送我2罐药水。之前有听说过戴了隐形眼镜,度数就会渐渐降低,加上他那么热诚地推荐,我就恭敬不如从命。不过还真的对他的热诚感到不好意思。

戴了一些日子,感觉还不错。新年放假回去,就去找他订了3对的隐形眼镜,因为它是3对一盒的,他还说会多送我一对,而且他又多送我2罐药水,我真的很不好意思。由于我的右眼是有闪光,所以这右眼的隐形眼镜要向KL订,需要一些时间。那天光临他的店时,恰好隔天我就要回来大学这边了。

他说没有关系,当这隐形眼镜来到时,会邮寄给我,叫我留下大学宿舍的地址。我吓了一跳,哇,怎么服务那么周到啊?我就很开心地写了我的住址给他。

由于KL那儿缺货,所以迟迟未寄给我,他还拨个电话给我说明原因。直到上两个星期六他打电话告诉我说我的隐形眼镜已经到了,星期二会邮寄给我,因为星期一是公共假期。我真的很感谢他!

到了这星期一,他还特地拨个电话给我,问我是否有收到。我告诉他,最近很忙,没时间到宿舍办公室查询。早上都在上课,然后到图书馆赶功课,回来宿舍时,办公室也关了。我就说我查了再告诉他。直到昨天,我终于看到信箱里有了我的隐形眼镜,我也拨了电话通知他我收到了。

竟然有那么热诚、那么贴切的服务,我真的很感动。真的很谢谢你,Mr Wong!

我想这才是真正的服务吧!无条件的付出与服务才能让人家感动,况且自己也感到快乐,何乐而不为呢?我猜想他一定是领悟其中的道理吧!

以后我也是服务于教育界,所以我告诉自己,一定要全力以赴,站好自己的岗位,尽我所能去领导我的学生。我相信,这条路,我将会走得更灿烂、更光彩。

3 知心话语:

小米虫 说...

加油哦。。
以后我们一定能服务于教育界得很出色。。
只要有心。。
有热诚。。

一定可以~~

gbu 说...

对!为华教奉献!

杰胜 说...

致:♥小米虫♥
好吧!大家一起加油咯!我们一定可以做到!

致:gbu
嗯,为华教增添色彩!

发表评论